柠檬君日常犯困中

更新随缘

【俞亮时光】如果棋魂众人穿越到了《灰姑娘》里(上)

 ●ooooooooc文笔烂,第一次写剧版棋魂同人请多多包涵。


●cp俞亮时光,微方白


●有私设,褚嬴会出现


●本来想写白雪公主的后来还是改成了灰姑娘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时光看到自己身上打满补丁的衣服后,终于感到了一丝不对劲,“好家伙,不会是真的吧?”他一个箭步冲进大厅,满脑子都是刚才那句莫名其妙的话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只有走到真正的结局你才能回到你原来的世界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终于见着一个熟人了!”洪河一把抱住冲进来的时光,身上夸张的女式长裙挤的时光一个扑棱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洪河?!”时光上下一打量,拼命忍住自己要笑的欲望,“你这,怎么回事啊?”





       “时长老你可别问了,我这一觉睡醒就到这个鬼地方……”洪河嫌弃的扯扯自己身上的长裙,“这衣服就像黏在我身上似的,脱都脱不下来。”





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!”一阵怒吼从楼上传下来,岳智气得脸涨红,“是谁!是谁做的这种鬼恶作剧!”





       “好家伙,岳智也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时光终于忍不住,笑得腿都站不直了,“这裙子,挺哈哈哈哈适合他哈哈哈哈!”





      “时光,你怎么也在这里啊。”沈一朗推推眼镜,如果忽略掉他身上同样奇怪的裙子,神情倒也还算比较冷静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朗?怎么一个一个都来了?”时光咧着嘴拍拍沈一朗的肩,“除了我们在场的四个,你还见过谁?”




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沈一朗摇摇头,“但我出去观察了一下这个世界,稍微和楼下的女仆问到了一点这里的情况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都称呼我为‘史密斯小姐’,说我是我母亲带着后嫁入到这里来的。前女主人因病去世,只留下来一个女儿,仙度瑞拉,但他们都叫这个女孩为灰姑娘。”沈一朗顿了顿,“所以我推测,我们这是穿越到了灰姑娘的世界。而我和洪河好像就是原著里欺负灰姑娘的恶毒姐姐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那个恶毒后妈呢?”





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!到底是谁这么无聊?!”岳智气呼呼的从楼上下来,咬牙切齿道。





       沈一朗朝岳智努努嘴。





     “岳智?恶毒后妈?”时光转头看了一眼岳智,打趣道,“这小剧本还挺会安排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“时光,那你清楚你现在是个什么角色定位吗?”洪河走过来,给时光分析现在的情况,“你就是灰姑娘啊,在舞会上和王子跳舞亲嘴最后还得玩一招欲情故纵。你这叫我们回去后怎么和俞亮交代啊?”





      “诶?不是,这和俞亮又有什么关系?”时光挠挠头,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俞亮闭着眼睛生闷气的样子,他甩甩脑袋,语气轻松,“害,也不一定非要和那什么王子亲啊,丢个鞋子直接跑不就得了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想得也未免太轻松了吧?”岳智无语到翻了个白眼,“只有按照剧本走,才能回到现实世界。你们难道过来的时候没听见吗,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有走到真正的结局你才能回到你原来的世界。”





      “所以现在要怎么做?”时光问。





       “时长老,对不住了。”洪河挺直腰板,学着电影里尖酸刻薄的恶毒姐姐的语气道,“就你也想去参加舞会?!”




       岳智张张嘴,终于说出台词,吼道“去洗衣服去!”





      “去打扫厨房去!”沈一朗“哼”了一声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未婚妻?!”俞亮站起身又被按下去,他一脸不解的看着方绪,“师兄你在说什么呢?”





       “小亮啊,刚刚我不是和你说了吗,这只是走剧本而已,并不是真的要你和那个女孩结婚。”方绪劝道,“只是走走过场,走走过场。”





      “那也不行!”俞亮一口回绝,“婚姻乃是人生大事,除了时……反正不行!”





       方绪一下就看穿俞亮的心思,咬咬牙让自己放下俞亮毒唯的身份,“但如果不走剧本我们就都回不去了,唉——不知道是谁和时光约着几天后和时光一起下棋,这要是没回去——”





      “你别逗他了。”白川一个眼神过去让方绪闭嘴,“小亮你放心,除了单纯走剧本,我们不会让灰姑娘对你做出什么亲密的举动的。”





      “这……”俞亮满眼纠结,眉头皱成一团,满脑子都是时光冲他笑的样子,“你们再让我想想。”





      “行,你好好想想。”白川起身拉拉方绪的衣服,“走了,让这孩子自己想想吧。”





     “嗯。”方绪点点头,和白川一起走出房间。





      “国王皇后……”侍者刚要叫出声就被白川打断,“别喊了别喊了。”





      “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俞亮烦躁的扯下头上的王冠,一觉醒来就来到这个鬼地方,还得和除了时光以外的人告白结婚,走过场走过场……可不走又回不去……今天晚上就是举办舞会的时间,他还有选择吗?





     “不要让我知道是谁主导了这场戏。”俞亮捏着拳头向桌子砸去,眼里是少有的像狼一般的狠厉。他闭上眼睛,努力让自己稍微有一点点的妥协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在洪河,沈一朗以及岳智如奥斯卡影帝一般的演技下,时光终于“哭”着跑进了花园摔在草地上。





     “时间够了没有啊?”





      “没没没,”洪河躲在柱子后面示意时光继续,“你再哭一会儿,得等到神仙教母过来后你再停知道没有?”





      “可我哭的真的很累。”时光唉了一声,又继续假哭,机械毫无感情的嚎叫到,“啊啊啊啊啊………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啊。”





      “小光……”四周清风起,玫瑰花说着细语,喷泉水流的声音也终于停下。





      时光看到了一个无比熟悉的身影,不敢置信道,“褚嬴?是你吗褚嬴?”





     “小光,是我。”褚嬴温和地朝时光笑笑,“有人说你需要帮助所以我就来了。”





      “唉——不对劲啊。”时光从草地上爬起来,“你这——咋还是你以前的衣服啊?唉,凭什么我就得穿女装?”



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也不怎么清楚。”褚嬴打开扇子,“这可能就是你们所说的‘走后门’吧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“你认识把我们变到这里来的人?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认识,但也不认识。”褚嬴答到,语气神秘,“别把这件事全当成坏事,你还是能得到点好处的。”





      “比如?”





       “比如现在我能给你变出一套漂亮的西服,让你去见你该见的人。”













评论(36)

热度(1102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