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君日常犯困中

更新随缘

【露中】不可言说的秘密

    伊万有个不可言说的秘密。

     这个秘密甜蜜但又有些小心翼翼,除了他自己谁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伊万并不奢求什么,他只要在一旁看着他笑靥如花就好。他本这么想,可偏偏他就是一个固执的人。他喜欢的人,像一朵向日葵,如太阳一般让他忍不住靠近。

     他与他幼时便是好友,他总是“伊万,伊万的”叫着他,琥珀色的眸子亮晶晶的,可爱的简直想让人抱在怀里。

     “小耀,我想吃酥酪了。”小小的伊万趴在窗口歪着头对他说,“小耀做的酥酪最好吃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他回应他。

    看吧,他也很宠着他,从小说什么都会听他的。乖巧的让伊万想就这样锁在身边。

     “伊万,对不起啊,我……约了别人,我下次……”他哄着他,“我下次一定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伊万笑笑,笑的僵硬,“你快去吧。”他这么说着,心里却嫉妒的发慌。

      而被种下的总会出来的。

     “伊万,你别这样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以为我是你的朋友!”他吼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啊,你是我的朋友啊·”

      “你最近总是跟那群人在一起玩!明明只要乖乖的待在我身边就好了!”伊万心里有些不安,“以前在派对的时候,旁边那么多人你不明明只和我说话吗?”伊万本来以为自己能释然,但是他错了,他不仅仅没有无视心里的芽却长的更快。

     “你是我的朋友,但不是唯一,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空间的。你不可能随时随刻跟着我!”

      “好啊,好啊”伊万点头,眼睛就这么直直的望着他,“你就和那个美/国佬去玩去吧!”

     不想接受事实的时候,就跑吧——伊万脑海里冒出一句话,他也这么做了。

     他们俩一直赌气到伊万搬家的那天。

     伊万没有记得什么,只记得王耀一边跟着汽车跑一边喊,“你这个——混蛋!为什么——都不和我说!我——再也——不给——你做酥酪了!”

    他突然被石头绊住,一下子倒在地上疼的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 伊万看的心惊肉跳,他急忙摇着母亲的胳膊,“快停车!我要下去!”

     大人们纠结的互相望了一眼,“不了,不了。时间快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伊万就这样只能看着王耀的身影一点点的慢慢消失。

     等到转了几次机后回到莫斯科,他打开箱子,才发现他什么也没有留,箱子边上只剩下王耀做的一小包酥酪。

    吃的慢一点,吃的再慢一点,他小口咬着。

     最终,那包酥酪还是在床边发霉,伊万就只剩下那个白色的帆布包了。

     伊万很久没有再看到王耀。家里情况不太好,已经没有足够的钱去中/国了。

     好了,好了,伊万经常这么想着,他会不会把他给忘了呢?

     家里客厅里的大钟敲的伊万耳朵生疼。敲的伊万在城边上看了十年的大雪纷飞。

     伊万瞧着表格对母亲讲,“妈。我想回去一次。”他的眼神几乎是恳求的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带上那个帆布包吧。”母亲点点头,慢慢躺在躺椅上,“记得和人家说抱歉.”

    王耀还是和小时候一样,留着马尾摆着身后。

      伊万纠结着,躲在墙后不去看他。

      “耀!”金色少年笑着跑来搂住王耀的肩膀,“还去糕点房吗?我陪你去呗。”

     “好啊,”王耀点头,“要快些……要不然就凉了。”

      奇怪,伊万苦笑,自己还是会难受啊,他果然忘了自己还是……

      “要快些,”王耀再次重复,“布拉金斯基阿姨和我说了,我得快些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,他最喜欢吃酥酪了。”

      什……么?

      他停住脚步,大半个身子露出墙壁。

“耀?你干嘛去?”

     “不是……”王耀摇头,“我不知道,”他最终定了定眼神,还是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“不知道我最喜的酥酪在哪里,”伊万转过身,再也不想回避,“这位同学,建议带我去找吗?或者是,”他望着他的眼睛,“小耀。”

     “混蛋啊你!”王耀哭的泣不成声,一把把他抱住,“你走的这么突然,真的要把我吓死了!我在你家门口放了好多点心,也不知道回来看看!唔……”

    伊万轻抚着怀里的人儿,语气温柔,“好了,别哭了,我最混蛋了……”

伊万抱的小心翼翼,慢慢给王耀顺着气,“好了,好了……抱歉……”

      那场赌气,终究有了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尔:我觉得我有点多余。除了伤心之外还要被那个叫伊万的恐吓。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0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